運動雲

潘武雄轉教練續穿背號 統一獅「55」暫不引退

▲▼1105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五戰中信兄弟對統一獅-潘武雄。(圖/記者黃克翔攝)
▲潘武雄。(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41歲外野手潘武雄今天進行引退賽,球員生涯戰功彪炳,潘武雄未來擔任專職教練,也會繼續穿上55號球衣。

今年開訓典禮潘武雄宣告今年季後引退,今天潘武雄在主場迎接引退賽,擔任先發指定打擊,統一派出潘威倫掛帥先發,對上富邦洋投安得勝(Tanner Anderson)。

2018年統一外野手「小破」劉芙豪舉辦引退賽,劉芙豪在15年職棒生涯都是穿56號,當時球團討論背號是否退休,後來內部訂下資格限定,包括有效力球隊15年等規範,並且需要經過球團、教練、球員所認同,不溯及既往,如果達到標準,背號先保留2年,2年後重新審核,只要通過就會把球員找回來,正式進行背號引退儀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7月統一球團正式宣佈,球團將永久保留劉芙豪的56號,成為隊史首位引退號碼,潘武雄2006年加入統一,當時身穿9號,2007年起改換55號至今,球員生涯總計有16年是穿著55號。

潘武雄今年開始以球員身份兼任助理打擊教練,據了解潘武雄轉任教練後,未來會繼續穿55號,背號暫時不會引退。

潘武雄表示,「一開始想說把55號讓出來沒關係,但如果公司有這個想法,那就繼續穿55號,不然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換什麼號碼,先前蘇智傑有提過一次想要55號,但後來沒有再跟我說,這幾年蘇智傑穿32號還不錯,之後可能也不一定會想換號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