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薪水不到4萬卻想買奢侈品!人妻無奈求助 網見細節嘆:沒救了

▲▼iPhone14 Pro,蘋果,Apple(圖/記者劉維榛攝)

▲人妻抱怨,老公薪水不到4萬卻想買奢侈品。(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夫妻間除了有愛之外,也需要價值觀、金錢觀契合才能走得長久。一名人妻表示,老公薪水不到4萬元,還有一大部分要拿去繳房貸,但對方總想著要買奢侈品,完全沒有存錢的概念,2人也無法溝通,讓她覺得相當頭痛。PO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和老公交往1年多就結婚了,對方在交往前就非常細心、體貼,婚後也算是個好老公,下廚、家事都會幫忙分擔,雙方收入沒有差很多,婚後也在爸媽的贊助下買了房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原PO透露,平時光是繳房租,就佔收入的一大部分,沒想到老公近來卻總想著要買新出的iPhone 14和Gogoro新款車。她表示雖然電動車有補助,可以省下不少錢,但還是得花一大筆錢去買,因此認為應該要再審慎評估一下。

不過老公無法了解原PO的想法,2人針對金錢觀溝通了好幾次,但幾乎都沒有結果,對方還會說「你憑什麼要管我錢要怎麼花?要想清楚什麼,我媽都沒管我這麼多了」,隨後就甩門離開。雖然她先前就知道對方沒有存錢的意識,且手頭上有錢就想要花掉,也對身上的行頭很在意,但沒想到會演變成這樣,好奇「到底應該怎麼跟他溝通會比較好?」

▲▼ 夫妻吵架,吵架,離婚,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和老公的金錢觀不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不少人看到PO文後,紛紛表示「不要陪一個男孩長大」、「你就不要管他啊,跟他金錢要分開,他若沒錢就不要借他給他」、「聽起來好像我前男友,當初金錢觀真的差太多,對方很重視物質,又是脾氣硬的大男人,完全走不下去」、「離婚,在生孩子之前,價值觀不合真的沒救了,而且你老公蠻不成熟的」、「你們看起來對彼此根本不夠熟悉,現在才要開始吵金錢觀這點太遲了吧」。

但也有人認為,「妳說的那些不算奢侈品吧,都蠻實用的啊,價格也合理」、「如果他家用的部份都能正常拿出來,用自己的錢買手機跟摩托車應該還好吧?我是建議夫妻財務各自管理,他花他的,妳存妳的」、「他要的這兩樣東西都是必需品啊?你管太多了吧?iphone少說用3年,機車有在保養要壞也很難,但如果他是年年換新機那就另當別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