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空腹不能吃、彎的比較甜?5大謠言破解 2狀況別吃了

▲香蕉。(圖/unsplash)

▲農糧署破解香蕉的5大謠言。(圖/unsplash)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香蕉是台灣常見水果之一,但你是否聽過「空腹不能吃香蕉」、「彎的香蕉比較甜」等傳言?農糧署闢謠,其實這2種說法皆非正確,人體有平衡機制,不會因空腹吃就影響健康;香蕉的風味及營養價值也不會受形狀影響,選擇自己喜歡的即可。

農糧署在「鮮享農YA - 農糧署」破解關於香蕉的5大網路謠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迷思1:彎的香蕉比較甜?

選自己喜歡的形狀就好!農糧署解釋,香蕉果指是從背地性向上彎曲生長,不同品種、蔬果技術、季節、著果位置都會影響香蕉形狀,但風味與營養價值都相同,因此,不管是直香蕉或彎香蕉都一樣好。

迷思2、香蕉頭尾綠會致癌?

頭尾綠為後熟自然現象。香蕉以食用酒精裝入乙烯發生器,於低溫狀態催熟,果實會逐漸由綠轉黃至有斑點,共分成7色級。頭尾綠是第5級熟度,置於常溫中頭尾會再轉黃,食用酒精所產生之乙烯並不會危害身體。

迷思3、裹錫箔紙保存能更久?

成熟香蕉存放於冷涼或冰箱內蔬果層,可用保鮮膜包裹後,外加報紙或薄布,防止凍傷與保鮮,約可保存1週果皮顏色不變黑及好風味。

迷思4、飯前吃香蕉治百病?

飯前、飯後吃香蕉並無太大差異。香蕉含有許多微量元素,空腹食用雖會改變體內元素平衡,但人體本身就有調節機制,不會因為空腹吃香蕉就影響健康,適量食用才能達到營養均衡。

迷思5、香蕉長斑不能吃?

褐色斑點愈多愈成熟。芝麻狀斑點為香蕉的色級7特徵,剝除果皮後香氣濃、口感軟、甜度高,具有抗氧化等功效。出現斑點時要盡快食用,但若過熟時果肉呈水浸狀,有發霉現象則不應食用。

►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

►疫情升溫!無線充電式「酒精噴霧槍」 餐廳、辦公室消毒超實用

►蘭蔻超熱銷小黑瓶「100ml只要2799元」 數量有限買起來!

關鍵字: 香蕉 農糧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