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2!小店的漢堡排吃到濃郁日本味 「杏仁油條刨冰」有哏又好拍

Ean部落閣 Ean

盡是玩樂事,盡玩樂之能事

文、圖/Ean

旅遊淡水,千萬別老街走到一半就急著回頭,老街尾有幾家用心好店等著探訪,或是趁著秋涼散步走上坡,轉角也許就藏驚喜。像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場景淡江中學旁的巷弄裡,就有一間籌備半年的風格小店「Jiteki 洋食/珈琲」 8 月剛開幕,主要提供日式餐點,我喜歡他們的手作和式漢堡排,口味蠻正統。小店靜靜的開,沒有大張旗鼓、很有自己的個性,因為空間很小也僅 6 個客席,人一多,味道就跑了,隨著年紀越大、我越能欣賞這種獨立小店的可愛任性。

▲空間不大但很用心佈置

▲藏於淡江中學旁的小巷裡,一不留意就會錯過

氛圍,原來是細節的堆疊。記得頭一回來,彷彿走進日劇場景,蠻有「深夜食堂」的溫馨與細膩感。店雖小,但環顧四周就會知道老闆過去半年花了多少心力去找材料與佈置,置身其中,讓人有一秒來到東京巷仔內的錯覺。

食物,確實也蠻日本!細問之下,原來老闆曾在天母一間日本人開的咖哩店工作過,習得日式正統口味的好手藝,源自東京築地湯咖哩的熬煮手法,是把超過十種的香料和蔬果翻炒熟成後再經長時間燉煮。兩次來我都是點手作和式漢堡排,豬牛各半的肉感紮實,搭配生菜絲食用相當爽口。

▲誠意十足的料理,吃了讓人心生滿足

▲推薦手作和式漢堡排

▲幾盞吊燈讓店內的和洋風格再多一些華麗感

老闆也會自己烘豆,若想喝咖啡,可利用中午到下午 3 點這段時間,若是晚餐時段就要碰運氣看老闆是否忙得過來。餐檯小立牌上幾行備註寫道「除非您進門時覺得老闆無所事事,否則皆以備餐及供餐為優先」看完後我倒吸了一口氣。這晚我用完餐,老闆問說「要喝咖啡嗎?」想喝但不敢開口的我終於忍不住興奮回說「你現在無所事事了嗎?」沒有尷尬但笑聲確實又再拉近了彼此距離,倒是準備手沖的那支咖啡豆名字,酷酷的老闆唸得有點尷尬,「草莓波波」喝起來乾淨、頗有果茶感,我蠻喜歡。

▲老闆看似很酷其實有點害羞

▲老闆會在店裡小量烘豆

▲草莓波波,杯子也很有味道

天氣轉涼,吃完餐後不妨散步一下淡水埔頂,先經小白宮再順坡而下走過紅毛城,小漁港旁的朝日夫婦日式刨冰店菜單最近多了一味「杏仁油條」,天涼了感覺蠻合適來上一碗,不過,竟然也是刨冰!這下可有趣了,像分子料理打成奶泡般的杏仁慕斯上,放了一根脆口油條,挖到最裡頭,竟然還藏著小口的油條,完冰之前讓我又再回味一下這古早味。只能說這個口味的刨冰,懷舊的很創新呀!

▲觀音山是來朝日夫婦吃冰的最佳風景

▲古早味的杏仁油條成了日式刨冰,美味與創意兼具!

▲吃完冰後的迷人淡水暮色

/ Info. /

Jiteki 洋食/珈琲
臉書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 3 號

朝日夫婦
臉書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