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末期女癌細胞擴散!服用「大麻二酚+迷幻蘑菇」腫瘤消失了

英國49歲婦女罹患乳癌,在使用大麻、迷幻蘑菇後,腫瘤神奇消失。(示意圖/Unsplash)

▲英國49歲婦女罹患乳癌,在使用大麻、迷幻蘑菇後,腫瘤神奇消失。(示意圖/Unsplash)

圖、文/CTWANT

大麻在台灣為列管的二級毒品,不過大麻其實含有具醫療效果的成分,尤其是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可幫助舒緩焦慮、癲癇等身體不適;近期甚至有科學家發現,一名49歲、罹患4期乳腺癌的婦女,在使用大麻二酚與微量的迷幻蘑菇後,腫瘤神奇消失。

這起案例被刊載在期刊《藥物科學、政策和法律》(Drug Science, Policy and Law)上,一名49歲婦女於2018年9月被診斷患有4期乳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骨頭、肝臟與淋巴,醫護人員坦言她的生存機率很低,只能繼續化療試圖延長壽命。

不過這名女子決定於同年11月,開始將大麻二酚與迷幻蘑菇納入他的日常治療計畫,沒想到5個月的治療期結束後,婦女的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顯示,她的腫瘤竟神奇消失。婦女的化療計畫因此被停止,而她繼續使用大麻二酚與迷幻蘑菇,2019年9月她再到醫院檢查,也沒有癌症、腫瘤復發跡象。

49歲婦女罹患乳癌,從X光片結果可見,女子左乳房有腫瘤。(圖/翻攝自《藥物科學、政策和法律》)

▲49歲婦女罹患乳癌,從X光片結果可見,女子左乳房有腫瘤。(圖/翻攝自《藥物科學、政策和法律》)

▼經幾個月的治療後,女子左乳房腫瘤消失。(圖/翻攝自《藥物科學、政策和法律》)

經幾個月的治療後,女子左乳房腫瘤消失。(圖/翻攝自《藥物科學、政策和法律》)

此時該名婦女選擇將服用的大麻二酚減量一半,並且完全停用迷幻蘑菇,卻在2020年6月發現,她的癌症竟然復發;為此她趕緊再次開始接受化療,並且同時使用大麻二酚與迷幻蘑菇,最終到了2021年10月,她的病情再次穩定。

報告指出,這一起案例表明大麻素和迷幻藥「可能」在抗癌治療中發揮重要作用,且在過去15年內有許多證據支持,大麻素和迷幻藥可能具有抗腫瘤特性,如《波斯尼亞基礎醫學科學雜誌》刊登一篇報告也指出,四氫大麻酚(THC)和其他大麻素,會減緩實驗室培養皿內,某些類型的癌細胞生長。

延伸閱讀
龍華科大迎新竟「嘴對嘴接水」、拖把抹女生臉 校方承認:確是本校
19歲港女外籍生龍山寺詭異身亡 民俗專家曝犯下重罪「恐被打入枉死城」
驚死人!中橫台8線落石不斷 救護車救援蜂螫男遭砸中!所幸無人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