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畫面曝光!搶救蜂螫男 救護車遭中橫土石崩落砸中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梨山分隊29日下午執行民眾遭蜂螫救護任務,救護車行經台8線77公里處時,因山坡土石鬆軟,大小石塊突然崩落,導致救護車受困原地,車頭保桿、車門受損,所幸無人因此受傷。經現場挖土機挖開土石,協助救護車脫困,救護人員順利將傷者送醫治療,完成任務。

▲▼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救護車執行任務遭落石砸中。(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29日下午接獲報案,稱和平區有1名50多歲的男性頸部遭蜂螫傷,呼吸困難、意識清楚,遂派遣梨山分隊,出動1車2人前往救援。

救護人員接到傷者後,欲前往梨山衛生所,未料救護車行經台8線77公里靈甫橋經郭坍方區時,遭到現場落石擊中,造成保險桿及右側車門部位毀損,車輛也受困原地。救護人員立即偕同傷者下車,等待挖土機處理。

▲▼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山坡土石鬆動掉落。(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梨山分隊隊員許家赫表示,當時開車準備過落石區時,因土石鬆軟車輛卡在路中,忽然上方的土石掉落,他們雖立刻反應過來將車退後,但已來不及。眼看情況危急,他大喊「下車!快下車!」,讓傷者及另一名救護員從左側離開車輛。

至下午3時12分,救護車脫困,患者由救護人員處置後送醫,無大礙。

▲▼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梨山分隊隊員許家赫。(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