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潘武雄引退禮有巧思 標哥看好林安可接班

▲何信標贈送潘武雄引退禮物。(圖/何信標提供)
▲何信標贈送潘武雄引退禮物。(圖/何信標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41歲老將潘武雄明天將迎戰生涯引退賽,今天賽前統一球團部課長何信標特別準備引退禮物送給潘武雄。

打從潘武雄職棒生涯2006年開始,一路看著潘武雄成長,明天潘武雄即將迎接引退賽,何信標回憶,「潘武雄是個很樸實的球員,還沒進職棒之前成績算是中等,還去當大頭兵,經歷第一次選秀後跟興農牛條件談不攏,中間停一年再加入職棒,過程其實蠻煎熬的,之後來到我們球隊,各方面來說都是蠻不錯的選手,當時球隊正在世代交替,他就是球隊設定主戰選手。」

回想當年潘武雄來到統一,何信標表示,「當年日籍總教練大橋穰帶隊很嚴格,那批選手都擁有很好的抗壓性,潘武雄是個很吃苦耐勞和純樸的選手,即使2006年成績打上來,但是年底談合約都是一下子就談完,這麼多年看下來,球團投資潘武雄是物超所值,不會替自己找藉口,不會因為不舒服就說不行,尤其早期球員沒有那麼充足,潘武雄時常都是吃止痛藥上場,無論跑壘或是撲球都很拚,尤其是撲球這一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信標表示,「潘武雄從球員這段時間所做的一切,包括今年轉為助理教練,都是不斷提醒選手,分享個人經驗,2006年撲球肋骨斷掉,原本隱隱作痛,但他還是繼續拚,直到下場才發現肋骨斷掉,那次最令人感動,而2007年到2009年表現最為精彩,替球隊立下許多汗馬功勞,2010年受傷,球隊成績就掉下來,那段時間球隊5年拿4次總冠軍,潘武雄的穩定表現,對於球隊幫助很大,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此外,何信標認為,「目前球隊來說,林安可有潘武雄接班人的特質,總是默默地做自己的訓練,不會因為第一年打得很好,還是很樸實的做每件事情。」

特別準備哨子要送給潘武雄當引退禮物,何信標坦言,「原本想要買碼表給他,但他已經有了,所以想說送個哨子給他,後面球隊還有秋訓,他一定用得到,也鼓勵他未來有機會出國看一看,教練不是只有指導技術,還有很多層面要學習,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