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副總裁「講1句話」被開除 千萬年薪沒了!25秒片讓庫克氣炸

@itsdanielmac Quite the occupation this man has #mercedesbenz #supercarstiktok #slr #car ♬ original sound - DANIEL MAC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蘋果採購部門副總裁布萊文斯(Tony Blevins)因為失言而遭開除,失去千萬年薪的工作。原來,他被訪問職業內容時竟回答,「我擁有豪車,打高爾夫球、愛撫大胸部的女人,但周末和重大假日都不用上班。」這段25秒受訪影片在網路瘋傳,引發數百名員工投訴,據傳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非常生氣,憤而開鍘。

TikTok網紅麥克(Daniel Mac)以製作「訪問職業」影片聞名,他8月18日在加州圓石灘(Pebble Beach)的車展上採訪布萊文斯,並於9月5日上傳影片,雖然現場的人似乎被那番回應逗樂,大部分人顯然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影片中,布萊文斯坐在一輛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7萬元)的賓士麥拉倫(McLaren)裡,他引用1981年電影《亞瑟》(Arthur)經典台詞,「我玩賽車、打網球、愛撫女人,但周末都能休假,我是自己的老闆」,以「照樣造句」方式回答自己的工作內容。

▲▼蘋果採購部門副總裁布萊文斯(Tony Blevins)因為失言而遭開除。(圖/翻攝TikTok@itsdanielmac)

▲布萊文斯(Tony Blevins)因失言而遭蘋果開除。(圖/翻攝TikTok@itsdanielmac)

多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爆料,這部影片近幾周成為蘋果員工及商業夥伴的八卦話題,蘋果營運及採購團隊也向人資通報投訴,而庫克及首席營運官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對此非常生氣。

布萊文斯在蘋果任職22年,外界估計年薪高達27.3萬-37.7萬美元(約新台幣867萬-1197萬元),在全公司100名副總裁中,僅30幾位能夠直接向庫克匯報,而他正是其中之一。布萊文斯在協助蘋果擊敗競爭對手、獲得突破性技術方面扮演關鍵角色,最近才談成一筆重大交易,成功壓低關鍵零件成本。

布萊文斯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證實自己因為此事遭到開除,並且公開道歉,「我想藉此機會,誠摯向任何因為我錯誤的幽默嘗試而感到冒犯的人道歉。」蘋果29日也證實,在數百位員工投訴後,布萊文斯將離開矽谷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