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這地方」又要發錢了!10/1起開領5040元 1.8萬人可拿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人好幸福!社會局今(30日)宣布,要全面照顧高雄市籍1.8萬名孕婦,10月1日起在產檢院所就可領「產檢交通乘車券」,共28趟次,合計價值5040元。

▲產檢驚現寶寶缺右手!高血糖孕婦不忌口忍痛引產5月畸胎。(圖/院方提供)

▲高雄市全面照顧所有孕婦,10月起可領產檢交通乘車券。(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市社會局日前才宣布準公共托育補助加碼政策,減輕家庭開銷負擔,不僅準公托中心今年凍漲、維持最高收費1萬9千元;另外,送托補助從既有8500元再加碼,10月起未滿3歲兒童設籍高雄,送準公托每名每月加碼補助2000元,送準公共保母每名每月加碼補助1200元。換句話說,最高每名月可補助1萬5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全面照顧所有孕婦,10月起將發放產檢交通乘車券。(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全面照顧所有孕婦,10月起將發放產檢交通乘車券。(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今(30日)再宣布一項好消息,10月1日起,高雄市政府將推出「孕婦產檢交通乘車券」,全面照顧高雄市籍孕婦。只要設籍高雄的孕婦,或與設籍高雄市民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住民孕婦,在產檢醫療院所就可以直接領取產檢交通乘車券,共28趟次,每張面額180元,價值5040元,讓高雄市孕婦在產檢的交通上,有更安心和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

孕婦產檢交通補助自2021年開辦後,原照顧低收入及中低受入戶,2022年3月起擴大適用對象身心障礙、特殊境遇、新住民和原住民,有600多人受惠。

社會局指出,自10月份起,為能讓所有設籍在高雄的孕婦都能一體適用,統計擴大至1萬8千名孕婦能因此受惠。10月1日起可直接到高雄市50家產檢醫療院所辦理領取產檢乘車券,立即領取,立即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