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恩比德正式成美國公民 擁喀美法「三重國籍」身份

實習記者李海慶/綜合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七六人一哥恩比德(Joel Embiid)已經正式成為一名美國公民。出身於喀麥隆的他,還有著法國公民的身分,這也意味著恩比德在成為美國公民後,將同時具有三重國籍。

「我已經在這裡待了很長時間。」恩比德表示,「我兒子是美國人,我也住在這裡,成為美國人是一種幸福,所以說,我為何不這麽做?」

28歲的恩比德在16歲時便從喀麥隆移居美國,並接受正統籃球訓練。此後數年他展現出了頂級的籃球天賦,最終在2014年NBA選秀會被七六人以探花籤選中,並逐步成長為聯盟中的超級球星,上個賽季還以場均30.6分成為史上首位奪下得分王的國際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六人恩比德。(圖/CFP)

▲ 恩比德。(圖/CFP)

令外界好奇的是,坐擁三重國籍的恩比德會代表哪個國家參加國際賽?對此恩比德本人依舊持保守態度,並表示現在考慮奧運或其他國際賽還太早,「我只想保持健康並贏得總冠軍,再考慮之後的事。」

之前七六人主場DJ賽前介紹球員時,都介紹恩比德來自堪薩斯,直到上個賽季中才改為喀麥隆。如今恩比德的三重國籍身份可能會讓球隊的DJ有點頭痛,對此恩比德笑說,「我們會改成喀麥隆、美國和法國。」

關鍵字: 76人三重國籍Joel Embiid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