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愛女後首度站台造勢 余天哽咽談放下:但像被割下一塊心頭肉

▲▼余天、賴清德替林佳龍站台。(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余天、賴清德替林佳龍站台。(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9日舉辦「新北大翻新聯歡晚會」暨三重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副總統賴清德、立委余天也到場力挺,而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上月不幸離世,他致詞時也一度紅了眼眶,余天坦言,自己要放下,立法院也開議了,很多事情要忙,「但這種感覺就像割下一塊心頭肉,太太很難走出來,也希望大家給亞萍加油。」

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多年來與癌症對抗,8月21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39歲。余天和太太李亞萍拖著孱弱的身軀,白髮人送黑髮人,也讓余天數度在鏡頭前放聲大哭。

對於被媒體拍到經常出入醫院,余天解釋,其實還好,小中風而已,但去檢查頸動脈有塞住,醫生也很奇怪為什麼會沒事,這種狀況若是一般人就倒下去了,可能好人有好報,現在都沒事了。

提到女兒余苑綺,余天又紅了眼眶,他表示,一連串事情接踵而來,最近二女兒過世,也有很多好朋友打電話來說,事情都遇到了,要放下,「我當然要放下,立法院也開議了,很多事情要忙,但這種感覺就像割下一塊心頭肉,太太李亞萍很難走出來,也希望大家給亞萍加油。」

對於新北選情,余天說,林佳龍是他的好兄弟、游錫堃院長子弟兵,近期也遭逢岳父過世,「選舉遇到這種事情心情一定很沈重」,他並帶領群眾為林佳龍加油,余天也提到,民進黨已經17年沒有在新北市執政,希望林佳龍不要再像游錫堃差兩萬票沒能當選,「三重的票一定要開得很好看」,他拜託所有三重鄉親讓林佳龍當選、民進黨在三重提名的6位議員候選人全部當選。

▼林佳龍「新北大翻新聯歡晚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余天為林佳龍站台。(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