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電動房車「只賣90萬」!bZ3陸售價流出 比Model 3便宜35萬

▲TOYOTA/Lexus公布電動化策略 。(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第2款電動車bZ3傳言年底生產與上市。(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bZ3電動房車」作為TOYOTA bZ車系的第2款電動車,其定位及價格都備受矚目,而在日前bZ3傳出將在中國大陸率先上市,隨後於2024年導入歐洲已經引起不少討論,但都沒有提到大家最關心的「售價」,不過就在幾天後有消息人士指出,bZ3預計會比特斯拉Model 3便宜,價格可能落在人民幣20萬元(約台幣90萬元)附近。

▲TOYOTA先前曾釋出bZ電動房車概念車,是bZ3前身。(圖/翻攝自TOYOTA)

▲bZ3售價可能落在人民幣20萬元(約台幣90萬元)附近,有望比Model 3便宜。

根據《路透》報導,儘管TOYOTA高層拒絕對傳言作出評論,但有消息人士指出TOYOTA將會在年底前開始生產與銷售電動房車,有望是傳言以久的bZ3,並採用比亞迪(BYD)提供的「Blade磷酸鐵鋰電池(刀片電池)」,售價可能為人民幣20萬元,與入門版Model 3(人民幣27.99萬元,約台幣125.9萬元)相比便宜近3成,若屬實相信會對特斯拉造成不小的衝擊。

▲特斯拉Model 3。(圖/翻攝自特斯拉)

▲入門版特斯拉Model 3售價為人民幣27.9萬元(約台幣125.5萬元),相比之下bZ3便宜不少。(圖/翻攝自特斯拉)

另也有消息人士表示,最初TOYOTA計畫在4月北京車展公開展示bZ3,但受疫情影響被迫取消。bZ3將與bZ4X採用相同組裝模式,並在TOYOTA和一汽集團聯合運營的天津工廠生產,每年產量約3萬輛。

▲TOYOTA公布電動車策略。(圖/翻攝自TOYOTA)

▲天津工廠每年產量約3萬輛,組裝模式與bZ4X相同。

由於bZ3在中國大陸生產,電池也由比亞迪提供,使得製造成本便宜不少,並且該電池具備高能量密度特色,並且更安全、體積更小,能讓車室空間更大且舒適。

►79.9萬起!小改款Nissan Kicks預售價公布 與HR-V休旅打價格戰

►第6代HONDA CR-V「折合新台幣82萬元起」!大陸7車型、3動力開賣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