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徐定禎評對手 「鍾東錦難與過去一刀切、謝福弘沒經驗」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 採訪/呂晏慈、陶本和

◎ 攝影/陳家豪、湯興漢

文/呂晏慈

台灣西部唯一未曾政黨輪替的苗栗縣,今年選戰因藍軍分裂勢均力敵,與綠營形成「三腳督」,民進黨樂觀評估選舉情勢,認為勝選機會大增。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專訪時,評論兩名對手議長鍾東錦、國民黨參選人謝福弘指出,鍾似難與他的「過去」一刀切,謝則沒有選舉經驗明顯生疏,且兩人若沒有地方派系大老支持,根本不用出來選,他給自己立下15萬票的目標,「我有信心,一定會翻盤」。

鍾東錦今年5月曾舉行記者會自曝,年輕時曾犯錯有「殺人未遂」及「妨害家庭」的前科,辯駁只是「順手拿西瓜刀劃破同學肚子」以及「通姦不是強姦」,引發輿論譁然。徐定禎表示,鍾的過去似乎不是那麼OK,儘管他這幾年很慷慨的在捐錢,但是「鍾議長能夠跟過去一刀切嗎?我是認為可能會有難度,普遍聽到鄉親的聲音,我認為有難度」。

對於另一名對手謝福弘,徐定禎稱,謝沒有選舉經驗,儘管過去他在水利會當會長,但水利會選舉講白了就是綁樁、買票,跟競選鄉鎮市長或者民代不同,觀察他近期的發言表現,還是比較生疏一點,似乎沒有準備好。徐更指,不管鍾、謝背後都有派系大老支持,但是選舉不是只靠大老,而是必須接地氣,現在苗栗的老派系已經逐漸式微,難有如同過去一樣的優勢,「身後有大老支持,對他們來說可能不是包袱,但如果沒有大老,他們當然不用選了」。

徐定禎分析,客觀上來講,國民黨分裂的確讓民進黨機會比較大,不過,即便藍軍沒有分裂,他也不認為自己沒有勝選的機會。他說,「苗栗鄉親也希望能夠改變,因為建設停滯、福利縮水已經這麼長了,很多鄉親都『用腳投票』搬走,所以苗栗縣人口一直流失」,2018年地方選舉,整體大環境氛圍是討厭民進黨,當時不知為什麼全國集體中毒瘋韓流,但2022年民進黨政府執政有成績,包括經濟成長、外交國防、防疫表現讓民眾有感,「我有信心,(苗栗縣)一定會翻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