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男星黃劭揚消失8年 「專職做外送」遇客人問:要不要摸看看?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電影《兜兜風》去年在金馬影展世界首映,男主角林鉅以62歲的年紀入圍最佳新演員,片中飾演兒子黃劭揚也曾以《甜·祕密》,入圍第50屆金馬獎同一個獎項。不過黃劭揚在8年後才又再度拍片,他目前主要的工作是送外送,曾遇過客人問他:「要不要摸看看?」

▲▼電影《兜兜風》聯訪:演員林鉅、黃劭揚、黃柔閩。(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劭揚在獲得金馬入圍肯定後,時隔8年才在《兜兜風》演出。(圖/記者湯興漢攝)

26歲的黃劭揚坦言沒有執著在演員這份工作,「要看收入穩不穩定,現在也沒有很穩定。」目前他主要工作是外送員,一個月收入大約3、4萬元,「要看我認不認真。」他笑說自己不挑單,到山上也願意送,不過卻遇過很多怪人。像是曾有客人帶著老鼠出來拿外送,還問他:「要不要摸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工作的時候,黃劭揚就在家裡打電動,自稱是個「宅男」。不過他小時候反而是喜歡出門趴趴走走。他透露,自己國小就開始抽菸喝酒,很常去一個原住民朋友家作客,「原住民家庭都熱情,我記得國小就很常在水溝蓋上吐,我真正喝很多酒的時期是在國小、國中,國中畢業之後就很少喝酒了!」

▲▼電影《兜兜風》聯訪:演員林鉅、黃劭揚、黃柔閩。(圖/記者湯興漢攝)

▲《兜兜風》(左起)黃柔閩、黃劭揚、詹凱迪、林鉅。(圖/記者湯興漢攝)

但也因此讓父母覺得他難以管教,講不聽又愛頂嘴,黃劭揚怕被罵,乾脆就不回家。他得到北影新人和金馬入圍後,曾做過訪問提到「爸爸都不給錢」。因此非但沒有因為受到肯定得到家人稱讚,父親反而不開心,甚至因此阻撓他的演藝路。黃劭揚曾透露和家人關係淡薄,尤其和爸爸,一年說不到10句話。

《兜兜風》28日舉行台北首映,林鉅邀來近200位好友共襄盛舉,他笑言:「我有一些歐吉桑朋友對這件事很興奮,很期待來看!」他語重心長說:「藝術電影有他的受眾,一定要讓他成為在台灣變成養活自己的電影形式,不要怕他成為一種類型,台灣電影當年被世界看到就是因為楊德昌、侯孝賢一群人的『台灣新電影』。」

▲▼電影《兜兜風》聯訪:演員林鉅、黃劭揚、黃柔閩。(圖/記者湯興漢攝)

▲《兜兜風》林鉅以62歲的年紀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圖/記者湯興漢攝)

另外,林鉅坦言,自己不喜歡把「台灣之光」掛在嘴邊,但他認為藝術電影是「台灣的寶貝」,「這個傳承不能斷掉,要有凱迪這樣的導演,很誠實面對自己的土地,梳理出脈絡,台灣電影才會有歷史,而不是單純的消費品。現在看《悲情城市》還是很感動。那種態度和精神必須要傳承,也一定要支持願意傳承台灣新電影這個脈絡的導演。」電影《兜兜風》9月30日全台上映。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