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大一生打籃球突倒地猝死 家屬悲「才入學3天就收屍」

▲▼ 大一新生猝死。(圖/翻攝自陸媒)

▲吳姓男大生生前照片(右圖)和打籃球倒地後畫面(左圖) 。(圖/翻攝自陸媒)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武漢一名19歲的大一新生入學才3天,就在打籃球時突然猝死。死者家屬事後到校門口舉牌,稱兒子門牙缺失、胸口有明顯傷痕,且倒地15分鐘後保安才到,30分鐘後救護車才來,錯失搶救時機。

綜合陸媒報導,武昌工學院就讀英文科系的吳姓新生,日前打籃球時突然暈倒,經醫院緊急救治無效,於晚間8時15分宣佈死亡。校方25日通報稱,吳男打籃球時突然倒地,經診斷是「呼吸心跳驟停」。

家屬卻認為,自己唯一的兒子入學才3天,學校就通知去殮房接他,自己不能接受,於是抱著照片在校門口拉橫幅維權。

▼ 家屬在校外抗議。(圖/翻攝自陸媒)

▲▼ 大一新生猝死。(圖/翻攝自陸媒)

家屬表示,兒子打籃球前小腿就有傷,且門牙缺失、胸部有明顯傷痕,事發時倒地15分鐘後,保全人員才到,30分鐘後救護車才來,錯失搶救時機,然而學院方面堅稱沒有任何責任,只能給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7萬元)的補償金。

死者父親悲嘆道,「家長辛辛苦苦培養了十幾年的孩子在學校沒了,學校一個交代都沒有,合適嗎?合理嗎?」,呼籲學校梳理兒子到校3日以來所有的閉路電視畫面,「最大化程度搞清事情真相」,還原他生命最後3日到底經歷了什麼。

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死者胸口的明顯傷痕是當時現場人員進行心肺復甦導致,而死者猝死是因為連日熬夜後進行劇烈運動。目前,學校已成立工作專班,與吳同學家屬積極進行反覆溝通和協商。

▼ 死者父親發文。(圖/翻攝自陸媒)

▲▼ 大一新生猝死。(圖/翻攝自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