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多地加大防疫 外省遊客待滿3天才能進景區

▲▼ 大陸疫情,廣州疫情。(圖/視覺中國)

▲面對新冠疫情,大陸採取「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為期7天的「十一黃金周」假期即將到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倡導就地過節,有超過60%的上班族響應。另外,為了應對猛增的客流,多個景區調整防疫政策,例如華山要求外省遊客必須在陝西待滿3天、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方可入園。

據《中新經緯》報導,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漢、西安等多地已發文,倡導就地過節,非必要不離開。西安25日明確,承辦5桌以上宴會等聚餐活動,須提前3日報備;南京24日明確,非必要不舉辦大型會議、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聚集性活動。

另外,據前程無憂《職場人休假習慣洞察報告》,26.7%受訪者正規劃「十一國慶」假期的出行活動。大多數職場人表示,這個假期會響應防疫政策、減少外出活動,其中有61.3%選擇就地過節。

▲▼華山景色。(圖/CFP)

▲華山景色。(圖/CFP)

為應對猛增的客流,大陸多個知名景區調整防疫措施。其中,華山官網26日公告稱,對外省遊客或有旅居史人員,必須查驗3日內陝西省內醫療機構出具的2次及以上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入園,且強調必須在陝西省內待滿3天,並於遊玩日當日持24小時內核酸採樣或核酸陰性證明進入景區。

稻城亞丁景區26日提示,省外低風險區人員入州後嚴格落實「3天3檢」,最後1檢保持在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集,不入園。

不少景區還明確了國慶期間限流措施,如黃山風景區規定,「十一」黃金周日接待遊客控制在2.5萬人以內。

受此影響,本地游、周邊游或繼續成為「十一」出遊主流。途牛報告顯示,超六成人選擇本地游、周邊游,廣州、杭州、南京、珠海等目的地的熱度排名靠前。

從預訂數據看,途牛稱,今年「十一」假期出遊出發人次將從9月29日迎來快速增長,並在10月1日當天達到峰值,出遊熱潮更多集中在9月30日-10月5日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