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創黨元老林世煜過世 被封為「黨外三林」之一

▲▼時代力量創黨元老林世煜。(圖/翻攝林世煜臉書)

▲時代力量創黨元老林世煜。(圖/翻攝林世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創黨元老林世煜驚傳於25日攀登合歡山後過世。消息傳出後,許多人紛紛前往他的臉書留言致哀。林世煜為著名黨外人士,與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及林正杰合稱「黨外三林」,中間一度淡出政治圈,2015年則成為時代力量的創黨元老,但之後黨內出現紛擾,他也選擇退黨。

林世煜出生於台南安平,在1980年代投入黨外運動,曾擔任政論雜誌《八十年代》編輯、《深耕雜誌》總編輯、自由時代出版社發行人,對於提攜年輕後輩不遺餘力,在政界頗有聲望。

據《上報》報導,林世煜一直患有慢性病,25日爬完山後過世,家屬相當低調。

前台南縣長、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自己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深耕雜誌》,林世煜是他的的老長官,後來他回去從事貿易。再回到他喜愛的文化思想工作,經歷了很長一段的抗癌奮鬥,與妻子兩人兼鰈情深,後來他參與時代力量的創黨,提攜後進的情懷非常難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