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詐88萬元!」台中驚傳多名區長LINE遭冒用 市府急籲別加入

▲「險詐88萬元!」台中驚傳多名區長LINE遭冒用 市府急籲別加入。(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險詐88萬元!」台中驚傳多名區長LINE遭冒用 市府急籲別加入。(圖/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驚傳多名區長LINE遭冒用!新社區長林淑惠今(27)日早在里長群組貼文指出,最近有人冒用她照片及姓名創設Line的假帳號,傳給四名里長,誆稱她陪長官視察,沒空講電話,請里長準備30萬元要給長官急用,里長不疑有他說要去領,冒用者立刻要求里長匯入指定帳戶,眼看里長要上鉤,更加碼要求里長匯款88萬元,所幸里長查覺有異,跟她通上電話才阻止騙局及匯款。

▲「險詐88萬元!」台中驚傳多名區長LINE遭冒用 市府急籲別加入。(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繼南部縣市多名區長遭冒名開設LINE帳號,邀請里長加入群組或意圖向里長借款進行詐騙,現台中包括西區、沙鹿、南屯、大甲、清水、新社、豐原、東勢、太平、烏日及神岡等11區區長也受害,欲以相同詐騙手法行騙。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受害區長已緊急呼籲民眾勿上當並進行報案,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加入假帳號,如收到來路不明的借款訊息時切勿輕信,以免受騙。

吳世瑋說明,冒用者疑似透過各區公所官網截圖區長照片,並冒用區長名字設假帳號,再向里長私訊加入好友,進行借款詐騙行為,冒用者深知以公眾人物名義傳訊,容易降低他人戒心,讓人上當受騙,目前桃園、台南、高雄、南投縣、雲林縣及台中等地均發現類似詐騙手法,民眾如遇有親朋好友以Line帳號通知帳號更換情形時,務必以其他方式向本人親自求證,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