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熊「本土最強」招牌壓力大 蔣淯安抗壓奪冠又拿MVP

▲中信特攻林韋翰、阿巴西,台啤英熊蔣淯安、黃聰翰。(圖/籃協提供)

▲台啤英熊蔣淯安領軍,順利奪下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冠軍。(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台啤英熊在本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冠軍戰,以87比71擊敗中信特攻,收下本屆冠軍榮耀,陣中王牌球星蔣淯安也以場均16分、2.9籃板、3.9助攻、1.4抄截表現,拿下最終MVP殊榮。蔣淯安表示,「大家都認為我們的本土陣容好,賽前其實壓力很大,我真的沒想過拿MVP,一切都是以團隊為重,有團隊我才能獲得此獎項。」

英熊在冠軍戰展現陣中多名中華隊現役國手威力,在蔣淯安22分、5助攻、3抄截,加上黃聰翰單場三分球10投7中拿下27分、4籃板帶動下,最終13分之差擊敗特攻,勇奪首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特攻林韋翰、阿巴西,台啤英熊蔣淯安、黃聰翰。(圖/籃協提供)

▲中信特攻林韋翰冠軍戰表現亮眼,但球隊仍以亞軍作收。(圖/籃協提供)

拿下本屆賽事MVP殊榮,蔣淯安表示,「真的沒想到能拿獎,有團隊我才能做到,這個MVP獻給我的隊友!」

蔣淯安也坦言,「外界都認為我們的本土陣容好,賽前其實全隊壓力都很大,又面臨傷兵困擾,至少這個冠軍證明了短期目標成果,接下來等洋將到來後,與團隊的整合又將是新賽季重要課題。」

▲中信特攻林韋翰、阿巴西,台啤英熊蔣淯安、黃聰翰。(圖/籃協提供)

▲黃聰翰冠軍戰大爆發,單場投進7顆三分彈。(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