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召開烏東「入俄公投」會議 中國外交部:尊重各國領土完整

▲▼盧甘斯克州(Luhansk)舉行加入俄羅斯偽公投,傳有武裝人員強迫民眾投票。(圖/路透)

▲俄羅斯在烏東4個佔領區,舉行入俄偽公投。(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所佔領的烏克蘭東部四個地區舉行了「入俄公投」,聯合國安理會也為此召開緊急特別會議。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了相關的問題,回應表示,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首先我要重申,中方始終主張,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都應該得到遵守,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都應該得到重視,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該得到支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汪文斌說,「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一直致力於勸和促談。我們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推動局勢緩和發揮建設性作用。」

汪文斌強調,「我們認為,安理會作為國際集體安全機制的核心,應當充分用好憲章賦予的斡旋調解工具,遵循止戰促和的正確方向,尤其要採取建設性、負責任的行動,為政治解決積累條件,開闢空間。」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