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安順首入圍金馬影帝!回憶煉獄般拍攝 暖喊為兒女「工作不敢停」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游安順以《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得知入圍當下他正在前往拍攝《牛車來去》的路上,他難掩激動心情,謙虛說在演藝圈40年一直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演員,而拍這部電影更是讓他有如煉獄般的折磨。

▲▼詹京霖導演新作《一家子兒咕咕叫》,由金鐘視帝游安順、金鐘視后楊麗音主演。(圖/金馬影展提供)

▲游安順入圍金馬影帝。(圖/金馬影展提供)

回憶起拍攝最辛苦的地方,游安順直白說,「有如煉獄般的折磨!」原來是因為導演對角色要求很多,看得又細微,游安順坦言,「其實在表演上,之前溝通已經還不錯,但是執行上他總是會很有耐心仔細,都快把自己頭皮抓破了,所以當演員遇到這樣的導演,也是滿好的,心更能靜下來,沈浸在角色裡,講台語是龜毛其實是專注在演員、劇情、角色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安順目前不只是八點檔《一家團圓》角色吃重,得知入圍時還正在趕往南部拍攝《牛車來去》,問起會不會想休息,游安順謙虛說,「我不是一個很自在的演員,但我是很實在的演員!家裡小孩還小,必須實在一點,有需要我就去。」

▲▼游安順《一家團圓》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游安順為家人工作不敢停。(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過去大多飾演配角的他直呼,「像我們這樣比較容易忽略的演員,拍這樣好的電影是重新磨練、審視自己表演能量跟態度的機會,每種表演都不一樣,我是還滿懂珍惜表演機會的,我們沒有偶像包袱,對表演很有熱情,期待不同角色創造,只要讓觀眾感受我們能量,改變他們的想法、親子關係或是生活,這都是很好的。」

至於得獎感言,游安順笑說,「現在還不敢想,能夠入圍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每個人都這麼厲害,能站在他們旁就很榮幸了。」

慘被剃光頭!紅隊安慰「沒關係」 江宏傑氣:你來這節目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