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晚宴菜色全曝光!不吃辣、海鮮 主廚端高雄食材水果入料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時隔半年再度造訪台灣,今(27日)晚間將於高雄萬豪酒店出席晚宴,他特別交代,不吃辣也不吃海鮮,酒店依此特別製作一份特配菜單,將高雄各區特產都入料,包括前鎮鴨肉、大樹鳳梨、美濃粄條等,要讓蓬佩奧吃到最在地的食材。

▲▼高雄市長陳其邁會見美國前國務卿Michael Pompeo。(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會見美國前國務卿Michael Pompeo。(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蓬佩奧此次訪台重點於南部,昨(26日)晚間抵台後,隨即搭乘高鐵南下,入住高雄萬豪酒店,今日上午先參與「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專題演講,下午轉往駁二參訪,晚宴則回到酒店舉行,而菜色也提前曝光。

▲用大樹鳳梨醬醃美國Prime級牛小排。(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用大樹鳳梨醬醃美國Prime級牛小排。(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由於蓬佩奧特別交代,他不吃辣也不吃海鮮,所以高雄萬豪酒店特別避開飲食禁忌,設計一份中式菜單,將高雄在地山產、水果等食材都入料。6道迎賓小菜裡,其中就有來自大樹區的毛豆;菜色依序是前鎮鴨肉三絲羹、那瑪夏山胡椒汁烤豬豚骨、爐烤大樹蔭鳳梨醬醃美國牛小排、香菇肉絲炒美濃粄條、湖內蓮藕胡椒燉烏雞盅、田寮龍眼乾燉銀耳羹,飯後水果則有燕巢芭樂、旗山香蕉、橋頭紅龍果、薑汁番茄。

▲▼蓬佩奧晚宴菜單全曝光。(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前鎮鴨肉羹」,將蒜頭爆香後,鴨肉撥絲烹調。(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高雄萬豪酒店宴會廳主廚張立峯表示,第一道菜是高雄有名的鴨肉羹,將蒜頭爆香後,把鴨肉撥絲烹調;第二道菜結合美國Prime級無骨牛小排,搭配大樹鳳梨醃漬,炸過再烘烤,並搭配近期盛產的百香果食用;第三道菜則是採用那瑪夏的山胡椒,它有淡淡的檸檬香氣,可以將豬肉提香去腥;最後一道則是近期盛產的湖內蓮藕,結合高雄有名的烏骨雞燉湯,希望分享在地食材給這位貴賓享用。

蓬佩奧本次訪台重點在南部,希望更加瞭解台灣在科技產業的相關優勢,並仔細研議將如何強化台美在「民主產業鏈」的全面合作,所以此行選擇下榻高雄萬豪酒店。

▲▼蓬佩奧晚宴菜單全曝光。(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那瑪夏山胡椒汁烤豬豚骨。(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蓬佩奧晚宴菜單全曝光。(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爐烤大樹蔭鳳梨醬醃美國牛小排。(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蓬佩奧晚宴菜單全曝光。(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湖內蓮藕胡椒燉烏雞盅。(圖/高雄萬豪酒店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