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媽媽解隔趕來!他敗血症撐最後10分鐘「恢復心跳」 醫淚道感謝

▲▼ 點滴,醫院,病床,病患,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醫師分享醫病關係故事,在沉重與不捨中也交錯著感謝。(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經常在臉書發表醫病暖心故事的ICU醫師陳志金,今早在臉書寫下一篇「沉重與感謝」。醫師提到,一名患者在來得又快又急的敗血症中,仍堅持等到母親解隔離;且病患也聽見了醫師的呼喊,在妻子和媽媽趕到身旁時,最後10分鐘恢復了心跳。雖然步伐沉重,但醫師也感謝患者,選擇在他上班的最後一天離開,可以最後為病人做這件事。

陳志金在臉書提到,今天早上出門步伐顯得沉重,因為要趕在休假前,將一位近日離開的患者,所有診斷清單、住院經過與離開時間的文件都處理完成。醫師回憶起那一天,病患的敗血症來得又快又急,手中能對抗的武器全都用上了,而家人們也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沉重的情緒中,也交錯著感謝的心意,陳志金除了感謝這名患者努力的堅持到媽媽解隔離,也聽到他的呼喊,雖然辛苦,但在最後10分鐘維持住,等到太太和媽媽趕到身旁,恢復心跳。

陳志金說,當離開的這一刻來臨,大家都還是很驚訝、不捨,即便只是短暫的時間,對家人而言仍是非常重要的,他也感謝患者,選擇在自己上班的最後一天離開,可以在最後他做這件事。

網友也留言「謝謝阿金醫師和醫療團隊,讓他們一家人沒有遺憾的道別」、「一早就看到大洋蔥」、「視病如親,讓人感動!!」、「遇上有溫度的暖醫勝過一切」。


►外出必備!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關鍵字: 陳志金 ICU 敗血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