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護國神Q」恐被改列洋將? 戴維斯:不了解也不公平

▲新北國王戴維斯。(圖/新北國王提供)

▲戴維斯在PLG職籃的身份認定問題,近日引發外界高度關切。(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從「新台灣人」到「護國神Q」,中華男籃史上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近期卻因為所屬PLG職籃聯盟傳出將針對其身份認定問題,可能取消其本土球員身份認證,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戴維斯本人近日受訪時更直言,「對這樣的狀況震驚,且不了解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同時也認為相當不公平。」

自2013年以《中華民國國籍法》的特殊功勳事由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成功並放棄美國國籍,戴維斯在該年度亞錦賽就幫助中華男籃完成擊敗菲律賓、中國,光榮重返亞洲男籃4強殊榮,其後在國內籃壇以及中華隊都立下汗馬功勞,即便近年受到傷勢困擾打打停停,但整體威力依舊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此,在PLG職籃成立後,聯盟在元年即透過正式聲明,宣告戴維斯將以「本土」身份獲得聯盟認可出賽,他也先後效力桃園領航猿、新北國王,目前則仍是國王陣中一員。

不料近日台灣籃壇盛傳,PLG職籃可能進行討論,針對相關章程進行修正,戴維斯的本土球員身份可能遭到撤銷,亦即可能被視為洋將。

對此戴維斯近日受訪時直言,對此消息感到十分震驚,自己和那些領薪水打球後就離開台灣的洋將不同,是實際有對台灣作出貢獻及努力,也希望相關單位能謹慎評估此事。

戴維斯也強調,「若無法以本土球員身份續戰,未來確實充滿未知,但無論有沒有球打,自己仍會持續回饋台灣這塊土地。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尊重他在台灣完成的成就與奉獻,讓其他有意願取得台灣國籍的外籍人士看到更多保障。」

針對此事,PLG聯盟日前則發出聲明,指出目前聯盟賽務章程中關於歸化球員認定部分,有球團針對認定採取不同標準提出疑義,此議題將升級至董事會層級進行討論,預計本週內就會召開正式董事會,在決議正式通過後將對外公布。

▲新北國王麥卡洛、戴維斯,桃園領航猿羅賓森。(圖/PLG職籃提供)

▲戴維斯目前效力新北國王。(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