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巴西轟34分擋不住 中信特攻7連勝挺進跨聯盟冠軍戰

▲中信特攻阿巴西、林韋翰、李逸驊,中華男籃桑茂森、阿提諾。(圖/籃協提供)

▲中信特攻阿巴西狂砍34分,領軍挺進本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冠軍戰。(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22跨聯盟籃球邀請賽26日進行4強爭霸對決,本屆風光打入4強的中華男籃培訓隊,面對T1職籃不敗雄師新北中信特攻,上半場兩軍打出激烈拉鋸,但特攻「黑豹」阿巴西第3節抓狂飆分,全場猛轟34分、8籃板、2抄截,領軍87比78擊敗中華隊,中信特攻也率先挺進本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冠軍決賽。

開賽中華白氣勢如虹,近況火燙的前鋒林信寬單節獨拿7分,加上「新台灣人」阿提諾也有6分進帳,首節打完便以21比12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特攻軍團第2節開局上演猛烈反撲,一波12比2猛烈攻勢,在阿巴西快攻強勢切入下逆轉領先,不過中華小將隨即靠著林信寬三分凶猛火力再度要回領先,不過半場打完中信特攻仍以38比33逆轉超前。

第3節特攻頭號大將「黑豹」阿巴西大演飆分秀,單節獨轟13分帶動球隊打出32比14猛攻,特攻一度取得多達25分大幅領先優勢。

不過末節中華小將展現追分強大韌性,林信寬一記三分冷箭破網,終場前5分35秒追到僅剩10分落後,特攻急喊暫停後,主控林韋翰穿針引線穩住團隊節奏,又讓球隊領先回到13分差,終場前2分4秒阿巴西籃下放進奠定勝果,最終特攻就以87比78贏得勝利,也收下晉級冠軍戰首張門票。

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謝亞軒膝蓋臏腱傷勢確定無法上場,只剩『8壯士』情況下,賽前就告訴林韋翰、阿巴西要扛起這支球隊。」

此戰中信特攻仍以阿巴西一支獨秀,狂砍34分、8籃板、2抄截,林韋翰14分、6籃板、14助攻,周承睿則有10分、7籃板進帳。

中華男籃培訓隊方面,林信寬拿下全隊最高21分,阿提諾僅出賽13分28秒貢獻11分、4籃板,「戰神」邱子軒12分、5籃板、5助攻。

中華隊總教練桑茂森則透露,「這次中華隊組訓時間非常短,到明天也不過才37天,至少我們進4強了,為了培養未來國家隊接班人,這批球員受到我很多的壓力,但面對職業球隊洗禮,這批球員一定有學習與收穫,也證明他們是有能力的,我對這一點很正面看待。」

本屆賽事表現優異的中華隊主力前鋒林信寬就說,「此戰即便我們第3節大幅落後,教練還是提醒我們要帶著笑容打,我很喜歡這種氛圍,也很享受這次比賽。」

▲中信特攻阿巴西、林韋翰、李逸驊,中華男籃桑茂森、阿提諾。(圖/籃協提供)

▲阿提諾此戰僅出賽13分28秒,就表示腰部不適未再上場。(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