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安倍國葬「G7領袖」全員不出席 賀錦麗抵日會岸田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在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及葬禮,悼念民眾忍不住拭淚。(圖/路透)

▲安倍晉三國葬即將於27日舉行,700多名來自海外的政要人士已陸續抵達日本。(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即將於27日舉行,包含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內,來自世界各國的政要也已陸續抵達日本,然而G7成員國領袖除了岸田文雄外,竟無人出席安倍晉三的國葬,也讓人狠酸想要靠著此次機會進行「弔唁外交」的首相岸田陷入尷尬立場。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原本已經表態出席安倍晉三國葬儀式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6日表示,由於國內的颶風災害影響,決定取消此次日本的出訪行程。然而早在這之前,除了日本之外,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以及義大利領袖都已經表態不會親自出席安倍國葬,杜魯道的行程變更,也正式宣告了G7領袖中,除了治喪委員會長的岸田文雄外,無人出席國葬。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搭乘專機抵達日本(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稍早搭乘專機抵達日本(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則派出副總統賀錦麗出席哀悼,而賀錦麗也成為G7會員國中最高層級的出席政要,她稍早已經搭乘行政專機抵達駐日美軍的橫田基地。這是她首次赴日,在日期間除了參加國葬,並與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外,也預計在27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南韓總理韓惪洙會面。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賀錦麗此行除了與多國領袖會面外,也會和日本產業界的大佬進行會談。

英國派出新任外交部長柯維立(James Cleverly)出席安倍國葬,柯維立此行也將出訪其他亞洲國家。法國則派出前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德國派出前總統沃爾夫(Christian Wulff)。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原本預計會有6000多人出席國葬,不過根據最後的出席名單,分別為國內3600人、國外700多人,總計約4300人參加。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