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電動版Octavia」傳已在開發中 採最新技術直指Model 3

▲Skoda Octavia EV預想圖 。(圖/翻攝自Autocar)

▲Skoda將推出3款電動車,其中一款會是Octavia EV,目前傳出已正在進行開發。(圖/翻攝自Autocar,圖為Octavia EV預想圖)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除了Enyaq外,Skoda宣布還會再推出3款電動車,一個是Vision 7S電動跨界的量產版、另一款則是入門電動車,而第3款則可能是電動版Octavia EV,而且後者預計在2025年上市,競爭對手將直指特斯拉Model 3。

▲Skoda Vision 7S。(圖/翻攝自Skoda)

▲Skoda Vision 7S。(圖/翻攝自Skoda)

▲另外一款電動車則將是Vision 7S電動跨界的量產版。(圖/攝自Skoda)

《Autocar》報導,Skoda已著手開發這款Octavia EV,並且該車不會採用現行福斯集團的MEB平台,而是換上即將推出的SSP平台,預計電池容量將與Vision 7S同樣為89kWh,並具有最先進的電池技術,官方稱續航力可達600公里,可支援200kW快充規格。

規格配置上,Octavia EV一般車型將在前軸安裝2具電動馬達,前軸每1車輪各一個;而RS性能版本則會採前後4馬達佈局來達成全輪驅動,不過預料後者會較晚推出。儘管Skoda會推出Octavia EV,但現行燃油動力車型也會繼續保留,直至2035年歐盟禁售燃油新車為止,因此現行第4代Octavia也將在2024年迎來中型改款。

目前Skoda針對Octavia也提供2款動力輸出的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同時車格更大的Superb也有PHEV車型,為旗下產品逐步進行電動化。

▲Octavia PHEV現行版   。(圖/翻攝自Skoda)

▲現行Octavia也有販售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而未來也將持續販售燃油車款,直至歐盟2035年禁為止。(圖/翻攝自Skoda)

►TOYOTA今年底新車壓軸!「大改款油電掀背」準備登場了

►229.99萬起!特斯拉「Model Y電動休旅」台灣開賣 雙車型Q4交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