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坦克兵領到「生鏽步槍」傻眼 50年前就汰換!長官冷回:夠用了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國總統普丁頒布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役軍人。但最新流傳的多段影片卻顯示,遠東普列莫爾斯基區(Primonsky)一支坦克部隊竟分配到嚴重生鏽、50年前汰換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槍」(Kalashnikov Rifle)。這群剛被徵召的士兵傻眼投訴,長官竟表示,對坦克兵而言,生鏽武器已經夠好且堪用了。

▲▼俄軍領到生鏽武器的影片瘋傳。(圖/翻攝推特)

▲俄軍領到生鏽武器的影片瘋傳。(圖/翻攝推特)

《新聞週刊》及《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坦克兵們拿到生鏽武器,沒有防彈衣或其他防護設備,一些人試圖清槍,但部分槍枝顯然故障,大家七嘴八舌抱怨,「這就是我們拿到的步槍」、「完蛋了!我不予置評,但我很震驚。」

多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各國鄉民也紛紛揶揄,「二戰士兵的裝備都比這更好」、「沙皇尼古拉二世為他的軍隊感到驕傲」、「給他們WD-40(多用途潤滑防鏽劑)跟破傷風疫苗,就可以上前線作戰了」。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也在推特轉發相關影片,「除了塑膠袋以外,俄羅斯動員人員還拿到了生鏽武器。他們被告知,這是為了練習手感,但我想他們也會拿這個來攻擊。」

「卡拉什尼科夫步槍」是蘇聯於1959年推出、作為「俄版AK-47」的武器,相較之下更輕,生產成本也較低,但早在1970年代初期就被蘇聯前線部隊汰換。此前就有傳聞指出,俄軍開始佈署老舊軍武,英國國防部5月表示,俄軍可能動用「軍火庫深處」擁有50年歷史的T-62坦克,派遣至南部戰區(SGF)。

普丁頒布動員令後,數千人為了避免徵召而逃至海外,國內各大城市也爆發反戰示威。該國人權組織OVD-Info表示,已經超過1300人被捕,主要都在莫斯科及聖彼得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