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犯台,是否支持美協防台灣?」 南韓總統尹錫悅這樣回

▲▼南韓總統尹錫悅私下稱美國會議員為「兔崽子」,失言風波引發外交爭議。(圖/達志影像/newscom)

▲尹錫悅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接受CNN採訪,訪問內容於美國時間25日播出。(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在紐約接受CNN採訪,被問及「若中國犯台,他(尹錫悅)是否支持美國協防台灣」一事,他說,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潛在軍事衝突可能增加北韓挑釁的可能性,表明韓美關係的首要任務是應對北韓。

韓聯社26日報導,南韓是美國主要盟友國之一,若中國大陸與台灣發生衝突,南韓是否應該直接或間接發揮作用,始終存在爭論。

對此,尹錫悅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接受CNN採訪時提及,「若台灣周邊發生軍事衝突,那麼北韓挑釁的可能性就會增加」,在此種情況下,南韓與美韓同盟在朝鮮半島的首要任務將基於強大防禦態勢,必須首先應對北韓威脅。

至於南韓是否會要求美國介入台灣議題之前先履行南韓安全義務,尹錫悅認為,「朝鮮半島和台灣對於美國來說都非常重要,均需要美國及其盟友夥伴共同防衛,我認為這兩個議題都非常重要。」

針對未親自會見上月到訪南韓的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僅通話40分鐘,尹錫悅指出,「雙方進行富有成效且友好的談話,裴洛西議長理解我正在休假,她也尊重我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