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爆粗口被轟丟臉 尹錫悅首度回應:假新聞!有損韓美同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私下稱美國會議員為「兔崽子」,失言風波引發外交爭議。(圖/達志影像/newscom)

▲ 尹錫悅失言風波引發外交爭議。(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期間傳出大爆粗口,喊美國國會「兔崽子」,儘管總統辦公室澄清他咒罵的對象是南韓國會,仍令網友大罵丟臉。尹錫悅26日首度親自回應粗口爭議,認為假新聞已經損害韓美同盟,會將人民置於險境。

綜合韓媒報導,尹錫悅結束英國及美加出訪行程,24日返回南韓,26日上午前往龍山總統府的上班路上被問及訪美期間爆出的爭議,首度正面回應,「以不實報導損害同盟關係是危害國民的行為」,認為應該查明真相。

他也針對這起事件指出,「與其說是爭議……這麼說好了,除去全球前二到前三的超強大國,沒有任何國家能單靠自身力量保護國民生命及安全」,強調建立同盟有其必要,暗指媒體報導不僅和事實不符,對韓美同盟也有負面影響。

尹錫悅受美國總統拜登邀請,美東時間21日在紐約出席一場會議,會後疑似向外交部長朴振稱「國會這幫兔崽子若不批准,糗死了的拜登該怎麼辦」,影片播出後掀起軒然大波,網友大罵他引起「外交災難」。總統府發言人金恩慧隔天則召開記者會解釋,尹錫悅這段話指的是南韓國會,絕非咒罵拜登或美國國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