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網拍一年肥7kg! 醫要求做一事:一個月瘦2公斤

小腹。(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網拍工作者因睡眠不足,導致一年內體重增加7公斤。(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大家都曉得減肥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就是「飲食」和「運動」習慣,不過,醫師提醒,「睡眠」也是一大原因。有位做網拍工作的女性,在一年內體重增加7公斤,試過各種方式效果始終不佳,後來才發現,她為了工作,睡眠時間不固定。而醫師請她回去後晚上放下工作,要好好睡覺,調理身體,結果一個月就瘦下了2公斤。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做網拍工作的35歲女性事業有成,但某天前往看診,原因是她一年內增加了7公斤,試過了許多減重方法,包括間歇性斷食、吃中藥等,效果就是不好。後來,醫師發現,患者為了網拍,每天睡眠時間不固定,甚至半夜也緊盯著貨物進出和接單流程,導致每天睡眠時間不到5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發胖外,久了也容易產生身體腫瘤。(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這當然會發胖」劉博仁說,晚上沒有足夠的深度睡眠,會造成6種後果:

1、睡眠不足以及不定時會導致生長激素分泌下降,容易發胖。
2、導致身體飢餓素增加,不知不覺想吃許多高熱量食物。
3、壓力大,導致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紊亂,不知不覺將許多脂肪往肚子裡放。
4、睡眠不足時,身體的脂肪組織容易發炎,導致內臟脂肪不容易釋出,甚至造成惡性循環。
5、導致內分泌失調,甚至免疫力下降,容易手腳冰冷、感冒。
6、長期睡眠不足,這些造成的發胖的脂肪細胞會分泌許多不好的物質,可能導致身體腫瘤發生,如:乳癌、肝癌、大腸直腸癌、子宮頸癌或膽囊癌等。

劉博仁表示,他請患者放下晚上的工作,專心調理身體、好好睡覺。而患者照做後,體重在一個月就瘦了2公斤,3個月以來,內臟脂肪也減少了許多。


►外出必備!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