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柯文哲最爛的政策是什麼? 陳時中:罄竹難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系學會25日舉辦「與市長有約」活動,邀請跨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與會,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會中詢問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最爛的政策是什麼?陳時中直言,「我想要套句以前的話,叫做罄竹難書啦」;何追問,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和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落水先救誰?陳說,「他們都不用我救啦,他們都比我更年輕啦齁」。

▲▼陳時中赴台大出席「與市長有約」座談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今天下午赴台大出席「與市長有約」座談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陳時中赴台大出席「與市長有約」座談會,右為立委何志偉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致詞說,台北市長選舉非常重要,各位同學關心絕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現在選舉到現在選了70幾天左右,中間當然發生很多事情,他感受到,民主是在進步的過程,不是革命,因此不會否定所有以前的事情,他感覺到,台北市政好像有些停滯,有些部分可以做得更好,台北才會更好,台灣才會共好,要讓世界看到台北市民保護台灣的決心,這次選舉是價值的選擇,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

此外,有青年會中關注交通議題,詢問環狀線、公共自行車等建設議題,陳時中認為要如何執行政策才能回應民眾需求?陳直言,交通建設當然不是只有交通建設,交通建設是跟著都市計畫來走,當都市計畫有改變,交通網當然必須有改變,這是連動的,例如對於內湖交通問題,以前的都市計畫並沒有包括內湖科學園區要進去這麼多人,因此要想路網是否需要改變,讓它做最有效的運具。

另外,陳時中說,區域治理也是一定要的,但現在的溝通機制看起來沒有建立的非常完全,縣市政府還是站在自己本位比較多,以怎麼樣保護自己的市民、讓自己的政見能夠貫徹為最高的思考,但他若當市長,會把區域治理作為一個重要的思考,且要把事做好、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陳時中舉例,近期他到雲林去看,雲林連一個公車的系統都建立不起來,台北市資源這麼豐沛,作為資源充足者,應該要有效的運用資源,而不是跟其他偏遠地區搶資源來用,他認為台北市不會是「區域的領導者」,而是「區域裏面共好的協同者」;他更指,共好的概念是,不會因為首長個人的需要,讓地區的政策沒辦法溝通協調,如果能夠為市民好,為整個區域交通好,台北市有一點犧牲也是可以的,強者必然必須對整個團體有所幫助,才能扮演首都領頭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