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加工博論參考書目沒加注」 政大教授:不符學術論文規範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2018年的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被媒體踢爆今年9月才補上引用資策會期刊的第64條參考文獻。對此,筆名為吳鳴的政大教授彭明輝25日表示,高虹安的本文並沒有這個注腳,就學術論文規範而言是不合格的。

彭明輝透過臉書表示,他替學生講授「論文書寫的基本要求」時,剛好發生高虹安博士論文事件,因此特別表示「本文未加注的文獻不可以列在參考書目」。他說,如果內文沒有加注的文獻卻放在參考書目,期刊編輯是可以用造假的理由不送審,直接退稿。

「高虹安3次加工的博論參考書目64,就是出現沒有在本文中加注的狀況。」彭明輝表示,高虹安臨時補的參考書目64,連期刊名稱也忘記改,不符論文基本規範,對於已經寫過博士論文的高虹安來說,不應該犯這種基本錯誤。

彭明輝指出,他不了解辛辛那提大學的學術規範,因此不清楚為何學校可以允許高虹安2次、3次加工論文。不過他強調,在台灣各大學來說,應該是不允許已經上傳的碩、博士論文抽換或加工。

對於論文遭到指控一事,高虹安日前回應時出示李傑教授於去年9月聲明,聲明原文表示,「高虹安博士是一位優異的博士生。她的著作在Google搜尋被高度引用,我們的共同著作在列表中是排名第一和第二」。

高虹安當時說,自己沒有說謊,嚴正對於不實及惡意揣測的網路言論給予譴責,「李傑教授早已證實皆為高虹安和其合作的著作,怎麼會不是高虹安的著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