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長眠摯愛身旁 白金漢宮公開「最後安息地」!將開放民眾參觀

2022年09月25日 10:00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長眠於喬治六世禮拜堂。(圖/路透)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長眠於喬治六世禮拜堂。(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送葬儀式19日結束,安葬溫莎的聖喬治教堂,長伴父母及摯愛的丈夫菲利普親王身旁。白金漢宮24日公開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內一塊石碑的照片,正是女王長眠之地,29日起將開放民眾進入,向女王致意。

根據CNN,女王靈柩19日國葬後運往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私人葬禮過後,這塊刻上女王名字的碑石便設置於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碑石由比利時黑色大理石手工雕刻而成,以黃銅鑲嵌她的父母喬治六世及伊莉莎白王太后、女王和菲利普親王的名字,二對夫婦中間隔著嘉德勳章(Garter Star),名字旁都刻著生卒年。

菲利普親王去年4月逝世,最初下葬聖喬治教堂下方的皇家墓穴,直到女王去世後才轉移至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女王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2002年去世,骨灰也葬在禮拜堂裡。

女王辭世後,包括溫莎堡在內的皇家居所都已關閉,不過溫莎堡將於29日重新開放,屆時大眾可進入參觀女王最後安息處。另根據皇家收藏信託(Royal Collection Trust),皇家居所部份區域已自22日起重新開放遊客參觀,包括白金漢宮的女王畫廊、荷里路德宮及蘇格蘭愛丁堡的女王畫廊。

女王國葬是英國君主葬禮首度透過電視直播,全英國逾2600萬人收看。應國王查爾斯三世要求,國葬結束後,王室將繼續為期一周的哀悼期。查爾斯已和王后卡蜜拉返回蘇格蘭,私下為女王哀悼。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