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萬限量30台!法老牌車廠回歸推「油電敞篷超跑」戰機造型帥爆

▲Delage D12。(圖/翻攝自Delage)

▲Delage在2020年時回歸推出油電超跑 D12。(圖/翻攝自Delage)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Delage是一間來自法國的老牌車廠,由Louis Delage在1905年創立,曾在1920到1930年代贏得許多大賽冠軍,卻在1953年停止生產,直到2020年時再度回歸,推出性能強悍且可合法上路的D12油電超級跑車,如今再度發表其敞篷版本Speedster以及F1,身價上看新台幣6,000萬且限量30台。

D12的外觀是從戰鬥機和F1獲得靈感,並採用雙座配置,與傳統的左右座位不同,這款超跑使用的是前後座,且進入方式也和戰鬥機一樣是由向上開啟的座艙蓋進入。除此之外D12還將配有碳纖維座椅、獨特方向盤以及與戰鬥機類似的操縱桿,也將配備基本的娛樂系統。

▲Delage D12。(圖/翻攝自Delage)

▲Delage D12採用前後雙座配置。(圖/翻攝自Delage)

動力方面,D12共分為GT版本以及Club版本,兩者皆配有自然進氣的7.6升V12引擎,並連接電動馬達以及8速自排變速系統,其引擎可產生990匹最大馬力,與馬達結合後最輸出則可達到1,100匹的最大馬力,兩者不一樣的地方是Club版本會額外提供20匹的小型馬達,為低速、倒車和停車使用,其綜效輸出也會調降至1010匹馬力,車重則比GT版輕89.8公斤僅有1310公斤。

▲Delage D12。(圖/翻攝自Delage)

▲Delage D12車內配有碳纖維座椅和獨特的方向盤。(圖/翻攝自Delage)

而這次所推出的敞篷版本Speedster以及F1售價皆為190,000歐元(約新台幣5,953萬),但若一次購買兩台的話則可省下20,000歐元(約新台幣627萬),260,000歐元(約新台幣8,150萬)就能全部打包。Speedster會在車前設置小面積的擋風玻璃,以取代原本的座艙蓋,而F1則會改用小塊擋風片,車主也可以購買Halo保護系統與安全帽。

▲Delage D12。(圖/翻攝自Delage)

▲ D12還配備了基本的娛樂系統。(圖/翻攝自Delage)

目前Delage正帶著D12在美國進行展示,而限量30台的D12僅有9台屬於美國市場,目前為止已有7輛被預訂。官方曾表示D12有望打破紐柏林賽道的最快單圈紀錄。

▲Delage D12。(圖/翻攝自Delage)

▲Delage推出 D12敞篷版本Speedster以及F1。(圖/翻攝自Delage)

►大改款TOYOTA Prius「實車抓到了」!全新油電更省油、外觀超動感

►速霸陸將推「大改款Impreza」!全新1.5升渦輪對決Focus、Mazda 3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