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疑似使用化學武器「氯化苦」 可被皮膚吸收戴防毒面具也沒用

▲▼俄軍疑似使用化學武器K-51 氯化苦(三氯硝基甲烷)手榴彈。(圖/翻攝自twitter/@nexta_tv)

▲俄軍疑似使用化學武器K-51 氯化苦(三氯硝基甲烷)手榴彈。(圖/翻攝自twitter/@nexta_tv)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武裝部隊「南部作戰指揮部」稱,遭到俄羅斯入侵者將裝有有毒物質的容器,投擲到烏軍的戰鬥位置上,可能是 K-51 氯化苦(三氯硝基甲烷Cl₃CNO₂)手榴彈。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PTT軍武板(Military)的鄉民介紹,這種手榴彈內部裝的是一種叫做氯化苦的物質,過去被普遍拿來當做一種強力的催淚劑,可以被皮膚吸收,所以即使戴了防毒面具也會受到影響,這物質如果濃度太高的話還是會致命。

其他網友也在推文中回應表示,「這是在示警不是不敢用大的嗎」、「俄羅斯鎮暴彈濃度太高能殺死人,感覺沒毛病」、「看來是要逼美國研發出電磁砲了」、「各種爛招準備出籠...烏克蘭要小心謹慎一點」、「相反的問,會不會是正規手榴彈打光、要用鎮爆彈啊這看起來比較像是鎮暴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