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睡雞不能亂吃!等於「喝下整瓶感冒藥水」 FDA:後果嚴重恐致死

記者葉睿涵/編譯

TikTok最近又興起新一波的惡搞挑戰,一道名為「睡睡雞」(sleepy chicken)的料理因顏色詭異、口味奇特而深受網友們歡迎,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警告,這種危險行為可能會引發嚴重後果,甚至致死。

據《紐約時報》報導,「睡睡雞」是一種將整瓶藍色感冒藥水「NyQuil」加入雞胸肉中烹煮的料理,讓雞肉的顏色變成藍色,同時又帶點奇異的口味,因此有人也將這道料理稱為NyQuil雞。

▲▼美國FDA警告民眾不要挑戰TikTok最近瘋傳的「睡睡雞」料理。(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FDA警告民眾不要挑戰TikTok最近瘋傳的「睡睡雞」料理。(圖/翻攝自推特)

類似的挑戰早在2017年就出現在4chan、Reddit等平台,但這道料理的挑戰影片突然在今年1月再次在TikTok上瘋傳。由於NyQuil不是處方藥,非常容易取得,加上「睡睡雞」的顏色詭異、口味奇怪,因此不少網友爭相進行這項大冒險。

美國FDA在9月15日發布聲明,警告民眾不要參與TikTok這種「愚蠢又令人生厭」的挑戰,因為這道料理非常危險。FDA指出,吃下這道料理會使人們攝取過量的感冒藥水,而且NyQuil被煮沸後濃度會飆高,並改變其原有性質,「即使不吃雞肉,你在烹飪時也會吸入大量藥物蒸汽,從而導致肺部受損」。

報導稱,NyQuil含有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和多西拉敏(doxylamine),攝取過量的人可能會出現痙攣、噁心、胃痛、心悸、嘔吐等症狀,嚴重者可能會癲癇發作、嚴重頭暈、肺功能受損,甚至致命,因此FDA提醒民眾千萬別貿然跟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