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進去一下下就好》別亂唱! 呂秋遠警告:律師費很貴的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原住民歌手巴大雄的最新單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被網友封為年度洗腦神曲,不過也有人認為歌詞有性騷擾的問題。知名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指出,雖然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首歌很有趣,但也有不少人覺得被冒犯,因此千萬不要亂對別人唱,「律師費很貴的」。

▲▼巴大雄《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MV彩蛋。(圖/翻攝自YouTube)

▲巴大雄最新單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最近《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這首歌引起眾人注目,有人認為這首歌有嚴重的性別平等議題,依他自己的專業看來,也立刻聯想到「性騷擾防治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跟蹤騷擾防治法」。不過在許多人眼中,這只是一首好笑的創作,且許多地下樂團的創作歌詞也很血腥、暴力、色情,「難道都要禁止嗎?說好的言論自由到哪裡去了?」

▲▼巴大雄《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MV彩蛋。(圖/翻攝自YouTube)

▲巴大雄最新單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圖/翻攝自YouTube)

呂秋遠表示,巴大雄的新曲讓他想起幾十年前的《可憐的落魄人》,這首歌在1981年剛推出不久,就被當時的新聞局廣電處封殺,因為這首歌「詞意頹喪」、「意境晦淫」、「曲調狂盪」、「文詞粗鄙」,當年也有許多都市原住民創作的歌曲被貼上這些標籤,可是若是以現在的角度來看,「這些歌曲,有這麼嚴重要到禁播的地步嗎?」

但呂秋遠也舉例,先前有一對男女出門約會,男子帶女方到陽明山上看夜景,甚至還想上下其手,女子拒絕表示「太快了,我不喜歡」,沒想到對方還靠近說,「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隨後就伸出狼爪,女子嚇得連忙壓住對方的手,氣得說「什麼叫做一下下就好,你很噁心耶」,隨後拔腿逃跑。

呂秋遠指出,雖然很多人都認為那首歌很有趣,但如果真的有些人覺得被冒犯,也不要太苛責對方,因為在性侵害的實務工作中,真的會遇到說「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的加害者,且如果隨便對別人唱這首歌,也會有性騷擾防治法的問題,因此他也提醒「別在同事聚會裡,想唱就唱,律師費很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