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機票就衝!日10/11開放自由行 韓免簽+免陰性證明 一文看規定

▲台灣10/13開放入境0+7。(圖/桃機提供)

文/黃明惠/今周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9/22)日晚間宣布,從10/11起,日本將放寬邊境措施,解除個人旅行禁令、取消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全力支援旅遊業以刺激日本觀光經濟。

​​這代表從10/11起,日本重新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同時恢復免簽證,目前每日入境人數上限也不限於5萬人。消息一出,受疫情影響許久沒出國玩的民眾,都相當興奮。整理目前日本入境相關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日本將國家、地區區分為「紅」、「黃」、「藍」3 區,台灣屬「藍區」,因此入境可免除篩檢與隔離。

2.日本目前打滿3劑疫苗可免持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日本承認接種3次以上的疫苗包括:輝瑞(Pfizer)、AZ(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嬌生(Janssen)、諾瓦瓦克斯(Novavax)或印度疫苗Covaxin,其中嬌生一劑相當於兩劑,前三劑接種不同疫苗亦承認有效。

3.疫苗有接種滿三劑,不須陰性證明書;同行大人有接種三劑,不須陰性證明書。同行大人未接種滿三劑,6~18歲需要陰性證明,未滿6歲者不需要,同行大人陰性即可。

4.目前仍需要申請簽證。不過10/11起,恢復免簽證。

5.9/7起需透過日本旅行社預約機票和住宿,10/11起則恢復自由行。不只日本恢復自由行,南韓觀光也免簽證,南韓今年6月開放觀光簽證入境,台灣民眾在10/31前還可免簽證入境,而未打疫苗者,入境也不用再隔離。

9/3日起,旅客入境南韓也不用提供PCR或快篩陰性證明,但入境一天內仍要接受 PCR 。

今(9/23)日最新消息指出,南韓宣布從本月26日起,全面解除「戶外戴口罩」禁令,就連50人以上的戶外集會或是演唱會、體育賽事等,也不用戴口罩。若在室內,目前仍要戴口罩。

台灣10/13開放入境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22)日宣布,9/29起取消入境機場唾液PCR檢測、入境檢疫「3+4」全程可一人一室,最快10/13入境檢疫改為「0+7」。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看來疫情已過高峰,是否「向下」還要再觀察一週,若持續向下,就可以公告「0+7」措施。

王必勝表示,下周四開始實施的內容包括:每周入境人數由5萬升高至6萬、入境者居家檢疫可全程「一人一室」、取消機場唾液PCR改為發放4劑快篩。

衛福部也同步公布入境後7天自主防疫的10大指引,根據規定,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兩日內快篩陰性證明,上班、上課仍須全程佩戴口罩,但可以外食,禁止前往醫療院所、長照機構,並要避免接觸長者、幼童、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高風險對象。

 
0+7措施
 
0+7

更多今周刊文章
發錢囉!六都「這縣市」現金發送 符合3條件「1人最多可領1萬元」
「中共無力橫渡台灣海峽」!他說10年內兩岸不會打仗:動用40萬軍隊跨海,哪來找運兵船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