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港入境防疫政策再鬆綁 快篩陰可登機...居家檢疫期可外出

▲香港機場。(圖/CFP)

▲香港調整入境防疫措施,採用「0+3」政策,比外界預估的「0+7」更寬鬆。(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李家超今(23)日宣布4項便利赴港措施,包括自26(一)日起,機場入境檢疫政策放寬至「0+3」;上機前免核酸檢測,改為快篩;未完成接種疫苗的港人可登機回港及「來港易」、「回港易」取消限額,適用大陸內地所有地區。

▲香港,特首選舉,李家超,投票,開票。(圖/CFP)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CFP)

《東網》報導,港府表示,旅客抵港後於機場即場進行核酸檢測,經「檢測放行」及獲發「黃碼」,隨即可乘坐公共運輸工具;返回家居或酒店等候檢測結果,不需要在機埸等候;取得機場核酸檢測無染疫結果後,始進行3日家居醫學檢測,期間可自由外出,但不可進入指定表列場所。

至於旅客取得抵港後第二天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將得到「藍碼」並開始自行檢測,期間進行指定核酸檢測及快篩檢測皆確定為陰性反應,便可進入餐廳、食堂等表列場所。

據了解,香港昨(22)日新增5990例確診病例,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相信疫情會回落,至於會回落到那一個水平,暫時未能估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