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也不愛!孕媽吞苦味膠囊「胎兒秒扁嘴」 哭哭照曝光網笑翻

▲▼研究發現,對於媽媽吃下肚的食物,胎兒也會有表情變化。(圖/取自《SAGE Journals》刊登論文)

▲研究發現,對於媽媽吃下肚的食物,胎兒也會有表情變化。(圖/取自《SAGE Journals》刊登論文)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東西好不好吃寶寶也有感覺!腎臟科醫師王介立今(23)天在臉書分享一份研究,內容是有關母親吃下的食物味道,會影響胎兒的表情。研究以胡蘿蔔膠囊及羽衣甘藍膠囊口味來對比,當媽媽吃下後者,胎兒的表情確實出現了「哭臉」。網友們看了紛紛直呼「太可愛了!」

王介立在臉書貼出一張超音波對比照,並說「母親吃下的食物味道,會影響胎兒的表情。」醫師提到,首度有研究發現,當媽媽吃下羽衣甘藍時,寶寶會變「哭哭臉」,但吃入的若是胡蘿蔔則會變「笑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發現,對於媽媽吃下肚的食物,胎兒也會有表情變化。(圖/取自《SAGE Journals》刊登論文)

▲當媽媽吞入胡蘿蔔膠囊,胎兒更頻繁出現笑臉。(圖/取自《SAGE Journals》刊登論文)

這項刊登在《SAGE Journals》的研究是針對100位18至40歲的英格蘭東北部的英國白人孕婦進行,妊娠為32至36周,實驗透過「胡蘿蔔膠囊」及相較於其他蔬菜較苦的「羽衣甘藍膠囊」與「沒有氣味或味道的膠囊」作為對照;研究結果發現,服用胡蘿蔔味膠囊的胎兒「更頻繁出現笑臉」;而相較於胡蘿蔔與沒有味道的膠囊,羽衣甘藍的口味讓胎兒有更多的「哭臉」。

研究認為,這項結果對於理解「胎兒感知」與「辨別不同味道的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醫師廖文嘉也在留言處表示「扁嘴也太Q了!這樣是不是要天天黑糖珍奶才行」、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則直呼「天啊超級可愛」、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我只知道我兒子在我吃下滷肉飯後一直踢」。

資料來源:Ustun, B., Reissland, N., Covey, J., Schaal, B., & Blissett, J. (2022). Flavor Sensing in Utero and Emerging Discriminative Behaviors in the Human Fetus. Psychological Science, 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