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科興赴日 要再加CPR陰性證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免簽自由行回國0+7,是從10月11日出發,10月13日之後回來的旅客開始。

●林氏璧/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版主

最近的問候語:確診過了沒?護照過期沒?機票訂了沒?關於日本觀光入境最新規定,整理如下:

1.台灣屬於「藍色」國家,台灣人入境日本可免除篩檢與隔離。

2.有注射過日本認證的3劑疫苗證明者,入境不需要有PCR陰性證明。若沒有符合者,需要有出國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日本認可的疫苗種類包括(以下六種疫苗任選三劑混打皆可):輝瑞BNT、AZ、莫德納、嬌生(1劑視為兩劑),Novavax,Covaxin(印度的滅活疫苗)。(沒有高端,但也沒有國藥科興。

3.小於18歲者:若有接種滿三劑,不須陰性證明書;若同行大人有接種三劑,不須陰性證明書;若同行大人未接種滿三劑,6~18歲需要陰性證明書,未滿6歲者不需要,同行大人陰性即可;若未滿18歲者單獨旅行,且沒有接種滿三劑:需要陰性證明書。

4.從9月7日起接受無導遊的套裝行程,形同自由行。但理論上要透過日本旅行社預約全程的機票和住宿。10月11日起,開放自由行。

▲日本從1011日起開放自由行。(圖/翻攝自Twitter/@yamanote_233)

5.目前需要申請簽證。從9月14日中午11點起,台灣人可以線上申請電子簽證了!5個工作天就可下來。10月11日起,恢復免簽證。

6.目前規定須要有日本的受入責任者(企業,學校或團體等)幫你在入國者健康確認中心(ERFS)申請,拿到受付濟證。就是還是要找到一個旅行社或是日本公司負責你在日本若染疫後的後續安排。要有受付濟證才能申請簽證,市面上受付濟證價錢不一,數百到數千都有聽聞。

7.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月22日在紐約宣布10月11日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但細節還要等待後續公布,包括是哪些國家免簽,是否就是原本免簽的近70個國家?三劑疫苗可免PCR的政策是否要改變?ERFS受付濟証還需不需要?是否要強制保旅遊險的配套?

8.目前台灣回國是3+4,後面四天可以一人一室,兩天內快篩陰即可上班。指揮中心9月22日公布分兩階段開放,9月29日開始3+4全程一人一室且取消機場唾液PCR改發四劑快篩,順利的話,再兩周後入境總量每週提升至每15萬人,入境免居檢(0+7),取消禁團令。預計最快10月13日上路。

9.有日本公司可提供外國人專用的旅遊險,若在日本確診有醫療費用產生,上限最多可理賠1000萬日幣。自己可以在入境後五天內線上申辦(台灣公司目前海外新冠確診不理賠,是否修改仍是未定之天)。我這次有保東京海上日動的保險,限網上申請,在日本才能申請,要在下機五天內申辦。最高可申請31天。

免簽自由行、回國0+7日期

簡而言之,日本免簽自由行、回國0+7,是從10月11日出發,10月13日之後回來的旅客開始。比我原本預估的10月下旬快了好多天。

熱門點閱》

►長不高怎麼辦?把握治療時機 圖解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

►單厚之/高虹安的菁英傲慢 綠營順勢嘲諷菁英好嗎?

►苗博雅/名校榮譽伴隨的是「責任」 而不是「驕傲」

►美國通膨降不下 軟著陸並不容易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林氏璧

由旅遊部落客林氏璧、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孔祥琪獨立經營,你也可以叫我林美玉或是04b。期待能帶給您最豐富的日本旅遊訊息!有時候也會有醫療相關資訊。

林氏璧最新文章

mor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