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ON創辦人逝世 18歲女兒繼承25億美元持股!成最年輕億萬富豪

▲▼NEXON創辦人金正宙逝世後,18歲二女兒繼承持股後成全球最年輕億萬富豪。(圖/翻攝自韓網)

▲NEXON創辦人金正宙逝世後,18歲二女兒繼承持股後成全球最年輕億萬富豪。(圖/翻攝自韓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知名電腦遊戲公司NEXON創辦人、持股公司NXC理事金正宙(김정주)傳出因無法克服憂鬱症,而於今年2月底在美國夏威夷逝世的消息,遊戲產業一代巨星就此殞落。不過《富比世》指出,金正宙年僅18歲的次女卻在繼承價值25億美元的持股後,可望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根據《富比世》,金正宙2004年出生的二女兒、以及大她2歲的長女在父親金正宙逝世後,各可分得NXC價值約25億美元、30.78%的持股,由於南韓遺產稅的稅率在全世界來講相對較高,在扣除掉嚴苛的遺產稅後,姊妹倆各可分得約10億美元的淨資產。

報導指出,金正宙的次女因此登上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寶座,擊敗今年滿20歲、來自德國的青年萊曼(Kevin David Lehmann),萊曼曾於在他14歲時獲得父親轉讓的德國最大藥妝連鎖店「Dm-drogerie markt」股份。

《富比世》稱,金正宙生前行為相當低調、很少登上媒體版面,因此外界對於他的家庭成員瞭解相當少,自從金正宙2006年退出第一線經營後,便將焦點集中在發展慈善產業與其他投資業務上。

金正宙直到死前,曾是繼賽特瑞恩容易主席徐廷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之後,韓國第3位榮登富豪寶座之人。金正宙同時致力於捐款給兒童醫院,去年更登上富比世亞洲版(Forbes Asia)選定的15位慈善英雄榜。

另外,金正宙的遺孀柳貞賢(유정현,音譯)在繼承遺產前曾持有NXC股份29.43%,她繼承13萬2890股之後,持股比例來到34.00%,成為NXC的最大股東。

►南韓電腦遊戲公司NEXON創辦人金正宙逝世! 年僅54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