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離世蘇格蘭罕現5道彩虹 凱特王妃:她從天上看著我們

2022年09月23日 07:28

▲▼威廉王儲、凱特王妃。(圖/路透)

▲威廉王儲、凱特王妃昨出席活動。(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本月8日離世後,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上空共出現五道彩虹,英國威爾斯親王威廉和王妃凱特昨(22日)出席葬禮後的第一個王室公務行程,凱特提到,頻現彩虹是女王「在天上看著我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威廉和凱特昨在溫莎堡向參與女王葬禮的志工表達感謝,威廉提到,「在蘇格蘭幾乎不會看到彩虹,但(女王離世後)出現了5次」,凱特則笑著說,「女王陛下當時在天看上著我們」。

女王辭世當天(9/8)白金漢宮和溫莎堡外都出現彩虹,女王靈柩停在西敏廳期間,排隊等待瞻仰的人龍上空,和大笨鐘所在地、2012年為慶祝女王鑽石禧而改名為伊麗莎白塔上方也都曾出現彩虹。

▲▼英國女王96歲逝世,白金漢宮前出現彩虹。(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96歲逝世,白金漢宮前出現彩虹。(圖/路透社)

英國天空18日再度出現彩虹,女王下葬地點溫莎堡19日也出現彩虹。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前夕,倫敦市中心出現彩虹。(圖/路透)

▲英國女王國葬前夕,倫敦市中心出現彩虹。(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19日在西敏寺舉行,現場約有2000名全球領袖政要、各國王室成員等人出席,舉國默哀2分鐘。國葬儀式結束後,女王靈柩運往溫莎堡,與父母、一生摯愛的丈夫菲利普親王相伴長眠於國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

▼英國女王國葬前夕,大笨鐘上方出現彩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前夕,大笨鐘上方出現彩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