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用核武護領土! 普丁心腹:「高超音速武器」打歐美更快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麥維德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動員預備役投入烏克蘭戰爭,更強調將以一切手段保護領土完整,核戰風險引發憂慮。普丁心腹、前俄國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稍早更強硬表示,俄羅斯已經沒有回頭路,不排除以核武保衛領土,更揚言以高超音速武器攻擊歐洲和美國。

麥維德夫目前擔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22日在Telegram發文,延續一貫的鷹派立場,宣布將在俄國佔領區舉行公投,「頓巴斯共和國和其他領土將被納入俄羅斯。俄羅斯武裝部隊將顯著加強對所有被納領土的保護」,且不僅動員能力,包括戰略核武在內的所有俄國武器都可用於這種保護。

麥維德夫指出,「沒有必要用北約(NATO)可能打擊克里米亞的言論來嚇唬我們,高超音速保證能夠更快到達在歐美的目標。但整體來說,西方當權者和所有北約國家公民都該明白,俄羅斯已經選擇自己的道路,沒有回頭路。」

俄羅斯將在烏克蘭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及札波羅熱舉行入俄公投,一旦公投通過,烏克蘭反攻將被視為對俄國領土的攻擊。普丁21日在全國演說中警告,「如果俄羅斯國家領土完整受到威脅,為了保衛俄羅斯與我國人民,我們將動用一切手段,這不是虛張聲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