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續航剩4小時! iOS 16出現兩大重點災情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上週向全體用戶發布iOS 16,針對鎖定螢幕、訊息、地圖等進行了重大更改。不過在發布後的幾天,出現部分用戶在 iPhone 上遇到幾個問題,包含系統性能緩慢與電池耗盡。

▲iOS 16.1測試版新增電池百分比。(圖/取自MacRumors)

▲iOS 16出現電池續航問題。(圖/取自MacRumors)

根據MacRumors報導,在過去的幾天裡,iPhone 14 Pro用戶分享與蘋果最新高端 iPhone 相關的特定 bug,包括相機抖動、iMessage 和 FaceTime 問題等等。不過,還有其他問題會影響更廣泛的 ‌iOS 16‌ 用戶群體。

首先是電池電量異常,在 iOS 進行重大更新後,iPhone由於還需要複製先前的資料等,因此在執行索引和後台任務時會更快耗盡電池壽命,這是一種正常現象,通常在2天內會改善,但是,Twitter和 Reddit 論壇上,用戶報告更新後幾天電池消耗比想像更多,甚至續航力僅有4個小時左右。

不過也有用戶認為,與 iOS 15 相比,電池續航時間有所改善,因此整體體驗參差不齊。蘋果最近承認,在iOS 16 中為鍵盤啟用觸覺回饋可能會耗盡電池壽命,因此遇到電池耗盡的用戶可以嘗試在啟用後將其關閉。

除此之外,也有用戶提到,Spotlight 搜索變得十分緩慢,用戶報告表示,Spotlight 有時需要長達 10 秒才能在 ‌iOS 16‌ 上出現結果,有時根本無法加載。用戶表示,在 iOS 15.6 之前搜索時間很短,但是當我更新,變得非常緩慢,搜索時需要超過 5 秒才能顯示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