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G7外長會議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將對烏提供支持

▲▼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圖/CFP)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開會後決議,將擴大對烏克蘭的支持,同時再次確認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根據《路透社》報導,林芳正21日在紐約出席G7外長會議後表示,G7成員再次確認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總統拜登21日才在聯合過大會演說時強調,美國致力維護台海和平,奉行一中政策,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清楚表明美方立場。

除此之外,外長同意擴大對烏克蘭的支持,「我們再次確認,G7國家將共同努力,支持烏克蘭,應對食品和能源安全問題。」日本則計畫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化學武器相關產品,並將禁止出口名單擴大至與俄軍相關的組織。

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宣布簽署「局部動員法令」,預計徵召30萬名預備役公民參戰,這是俄軍自二戰以來的首次動員,同時威脅將使用核武來保衛領土的完整性。

►拜登聯大演說提台海局勢 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普丁受不了「烏克蘭捷報」狂傳! 4個QA看懂俄軍動員令

►日相岸田「安倍國葬」拚弔唁外交! 3天內馬拉松式會30海外政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