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傳統不火化!防腐細節曝光 這任女王遺體還曾「冒氣體」爆炸

2022年09月22日 10:38

▲▼女王靈柩移靈西敏宮。(圖/路透社)

▲有禮儀師指出,女王的靈柩是用鉛打造,可幫助遺體保存長達一年。(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入葬之前,靈柩曾停放在西敏廳4天讓民眾瞻仰,而這段期間遺體該如何保存,也引發外界好奇。就有禮儀師指出,女王的靈柩是用鉛打造,可幫助遺體保存長達一年,而遺體本身也有進行防腐處理。不過有傳言指出,1603年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防腐處理就曾發生問題,導致出現「遺體爆炸」意外。

綜合外媒報導,禮儀師「AskTheUndertakr」在TikTok頻道發文表示,女王的靈柩是襯鉛棺材(lead-lined coffins),能夠讓遺體完整保存長達一年,而這樣的靈柩以示王室的傳統,而這樣並非王室可能採取的唯一方法,「王室會請來最好的入殮師和設備,不惜一切代價來維護女王的遺體。

女王過世之後,靈柩一路從蘇格蘭運送回倫敦,還放置在西敏廳4天供民眾瞻仰,禮儀師認為,女王過世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進行了防腐處理,過去王室使用的防腐作法,包含將防腐劑注入體內。此外,女王靈柩的底部可能還有冷卻設備,幫助遺體可以完整無損。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Elizabeth I)。(圖/CFP)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Elizabeth I)。(圖/CFP)

不過女王伊莉莎白一世(Elizabeth I)在1603年過世時,防腐處理似乎曾出現問題。有傳言指出,伊莉莎白一世死後遺體曾存放在里奇蒙宮(Richmond Palace)供瞻仰多日,接著又運往白廳宮(Palace of Whitehall)停留3周。

當時每天都有6名宮女看守在棺木旁邊,結果某日突然出現「啪一聲」,結果竟是因為遺體冒出大量氣體,導致頭部和身體出現爆炸。但倫敦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館(Royal Museum of Greenwich)一直對外否認這項消息,伊莉莎白一世的遺體直至死亡後一個月才被送到西敏寺安葬。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