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中斷!台鐵湧「6成退票潮」 雙十連假恐再有一波衝擊國旅

▲▼台鐵EMU3000型新美學城際列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列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918強震讓台鐵花東鐵路中斷邁入第4天,今(9/21)已搶通台東到富里、花蓮到鳳林,明上午6時起復駛,不過新秀姑巒溪橋位移嚴重,搶修恐花半年時間,雖交長王國材表示將努力縮短搶修期,不過台鐵花東車票已湧現6成退票潮,預期雙十連假也還會再有一波退票潮,衝擊花東國旅。

強震重創台鐵花東路段,目前花蓮到台東間停駛,台鐵持續搶修推進,打算縮小接駁區間,今再修復花蓮到鳳林、台東到富里路段,預計明天上午6時起復駛。不過新秀姑巒溪橋位移嚴重,最多達1.15公尺,技師鑑定恐要搶修半年,台鐵目標9月底過後搶修至玉里,僅剩玉里到富里間採公路接駁,並力拼提早修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震重創花東,台鐵橋梁受損嚴重。(圖/讀者提供)

▲強震重創花東,台鐵橋梁受損嚴重。(圖/讀者提供)

不過強震過後,台鐵也已經湧現退票潮,迄今花東車票退票高達6成,連帶首當其衝的雙十連假疏運也已出現退票。

根據統計,台鐵雙十連假疏運期自10/7到10/11已賣出近15萬張車票,不過近日台鐵不斷接獲團體旅客詢問雙十是否仍中斷和退票事宜,已陸續出現退票潮,由於受地震和台鐵花東交通中斷影響,雙十連假期間台東旅宿訂房已減少5成,旅宿業者也頻接獲退訂房電話,台鐵內部也評估雙十連假退票恐怕陸續增加,至少會超過2成以上或甚至更多。

▲▼台鐵花東線停駛,花蓮站擠滿旅客人潮。(圖/讀者蔣賀明提供)

▲台鐵花東線停駛,花蓮站旅客多。(資料圖/讀者蔣賀明提供)

不過事實上從台北到台東仍有其他搭法,旅客可搭高鐵到新左營站後,轉乘台鐵列車走南迴到台東,不須在東部搭「類火車」,有東部旅宿業者指出,台鐵台東至台北可以走南迴線,只須4.5至5小時,疾呼台鐵開專列走南迴到台東,並加開班次。

對此,台鐵表示,目前走南迴線可以搭火車到台東,根據統計,南迴線對號列車客座率目前約5成多,目前尚未規劃增開班次,但將緊盯旅客需求機動加開班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