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部分地區「公投入俄」 中國外交部:各國領土完整應得到尊重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烏克蘭東部的4個俄羅斯佔領區,相繼宣布舉行入俄公投。(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被俄羅斯所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在24小時內相繼宣布,即將舉行併入俄羅斯領土的公投。中國外交部對此表態,「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烏東部分地區將舉行「公投入俄」的議題表示,「我們始終主張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都應該得到遵守,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都應該得到重視,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都應該得到支持」。

汪文斌說,「中方呼籲相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推動局勢緩和發揮建設性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